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陈卫校长带队赴校友企业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招生就业处 图:德新钢管 审核:张婕英

启航新学期,携手向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长效机制,9月2日,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率队走访校友企业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开启了新一轮校长书记访企拓岗的征程。此行受到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德校友、副总裁胡一青、常务副总经理陈冬校友、上海果下科技总经理冯立正校友等企业高管的热情接待,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社会资源处、产业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校企合作教授代表、无锡校友会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俊德1986年毕业于江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是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商学院杰出校友。上世纪末本世纪初,面对国内特种钢管纯粹依赖进口的困境,具备国际视野且心怀国家发展的陈俊德毅然弃政从商,投身实业报国。他先后创办了无锡市特钢材料有限公司和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技术创新,不仅实现特种钢管国产化,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以及中化、华电、华能、中核、中煤和大型企业集团及部队物资装备的国内第一供应商,而且还逐步占领了国外大口径无缝钢管的主要市场,推动中国制造成功走向世界。

在陈俊德等校友的陪同下,陈卫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中频热扩工艺和冷拔工艺无缝钢管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关键性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和经营效益以及参加行业团体标准制订等方面的情况。在校企校友座谈会上,陈俊德简要回顾了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的历程,深情地向母校对其个人的培养以及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展望了在国家双碳目标政策导向下,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紧抓热力管网发展机遇,发挥管材资源综合优势,拓展和延伸产品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致力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双丰收。陈冬介绍了企业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创优、创品牌,特别重视各类技术人员引进和培养,结合企业上市和“第三次创业”的用人需求向母校毕业生发出诚挚邀约。冯立正也表达了受德新钢管参与投资的果下科技,目前也是人才集聚期,在即将开展的秋季校园招聘中,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招录校友加盟。

陈卫在座谈会上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的傲人业绩,高度赞扬了三代校友携手锻造的“俊业修德 百年特钢”的企业家精神,由衷感谢15年来“德新教育基金”累计注资1000万元,矢志不渝地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希望以德新钢管的“第三次创业”为契机,开拓更多优质岗位和发展平台,探索校友企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支撑创业”创就联动、双向赋能的成长共赢机制。与会人员结合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就等双向赋能主题开展深入交流,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实地调研(一)

实地调研(二)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