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我校3门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教务处   文图:胡惟佳 审核:孙子文

近日,我校《产品创新设计与实践》《国际金融》《大学物理》等3门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全面开放共享教学设计、教学视频、教学说课、教学课件等教学资源,标志着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依托新华网建设,旨在通过对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案例课的展示,推动课程思政优质建设资源大范围共享,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高校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产品创新设计与实践》课程是主要面向机械类和近机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公共选修课,2021年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依托学科最新科研动态及成果,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资源,精心制作了融入中国文化、民族创新及工匠精神等在线教学资源。基于学生主体性和课程开放性的理念,不断探索和实践融合传统课堂、在线视频课堂的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的教学模式改革,有力强化了学生的创新素养、敬业精神和文化自信。《国际金融》是面向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开设的专业核心课,2021年获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通过重构教学内容,以人民币为主线展开,将人民币的核心地位和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内化在人民币国际化等内容的讲解和研究中,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意识。《大学物理》是理工科类专业公共基础课程,2021年获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课程讲述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全过程各环节,有机融入“物理学家事迹”“物理学史”“物理学发展”和“物理学应用成就”等内容,突出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方法论,促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培育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项目,打造课程思政资源库,进一步推送更多资源上线高质量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公共平台,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和推广辐射作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

我校3门课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阅读( (编辑:胡惟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