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2021针织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召开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马丕波 审核:张菁

2021针织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将于7月23-24日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召开,大会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南大学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锡市纺织工程学会承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发展大会将未来针织科技创新进行深入交流;对行业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为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有效的沟通桥梁,促进针织行业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我国针织技术进步与针织产业创新发展。

一、大会主题

本次发展大会的主题为“新针织•新生态•新未来”。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球经济波动激烈、全球碳中和环保趋势加快、全球疫情复杂变化背景下,此次大会将深入剖析当前国际形势下针织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从针织科技创新、国际经济环境、全球疫情下突围之路等全方位角度探讨当前复杂形势下针织行业的发展。发展大会将邀请知名原料生产企业、针织设备制造企业、针织织造企业、针织染整企业、针织服装企业、国内重要针织产业集群地代表以及从事针织技术研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会,旨在搭建多维度交流平台,通过建立针织技术创新联合体等系列平台,促进我国针织技术的创新发展。

二、大会议程

(一)主题报告主要议题

  • 碳中和愿景下针织行业发展趋势

  • 高性能纤维在针织产品中的应用

  • 功能性针织产品开发

  • 军用针织材料与产品开发

  • 针织产品在跨行业领域应用

  • 针织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应用

  • 生态染整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二)江南大学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指导的针织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

  • 针织装备技术创新联合体

  • 针织纤维材料创新联合体

  • 针织功能面料创新联合体

  • 针织运动服装创新联合体

  • 针织结构材料创新联合体

三、组织结构

指导单位: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主办单位: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江南大学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无锡市纺织工程学会

四、大会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7月23日全天。

会议地点:无锡君来世尊饭店(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和风路111号,酒店电话:0510-85285888)。

会议安排:2021年7月24日,8:30-17:30大会交流。

五、会务联系

主办联系人:万爱兰18706197287,陈超余18621981079,马丕波15106181228

电 话:0510-85912115

传 真:0510-85912116,

邮 箱:zzfzdh2021@163.com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