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教职工秋季开学返校准备工作的通知(应急16号)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宣传部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无锡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保障新学期教职工开学返校工作的有序进行,现就做好教职工秋季开学返校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锡教职工8月15日起原则上不再离开无锡。

非特殊情况,教职工 8 月 15 日起原则上不再离开无锡。如确需离锡,在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的同时,教职工本人及学院(单位)、部门负责人一起做好疫情风险评估,确保按时返校。外出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行踪可追溯。

二、外地教职工原则上于8月15日之前返回无锡

1.目前在低风险地区教职工,返锡前,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学院(单位)、部门报告;返锡后,应居家观察 3 天后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报所在学院(单位)、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教职工,返锡前,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院(单位)、部门报告,并携带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锡后,按照属地疾控要求,在校外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管理措施,报所在学院(单位)、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如有教职工家属从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返锡,需按照属地疾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教职工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院(单位)、部门报告,尽量不与家属接触。如有接触,需如实报备,教职工及其家属需按照要求落实防控管理措施。

三、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暂缓返锡。

目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返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以及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的教职工,暂不返锡。在当地变为低风险地区后,将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供给所在学院(单位)、部门,经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四、无锡无固定住所教职工不必提前返锡。

无锡无固定住所,每天在省内城际间往返且采用自驾方式上下班的教职工,不必提前返锡,但必须确保正式返校前 14 天内行程不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在正式返校前一天将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供给所在学院(单位)、部门,经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五、新入职报到的外地教职工,由人力资源处和所在学院(单位)、部门另行通知。

六、其他人员管控要

住校的外籍教师、各学院(单位)、部门的外聘员工及合作单位员工等各类校内工作人员,均参照本通知执行,由各用工单位做好教育引导及防控管理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学院(单位)、部门要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提高风险意识,持续加强严管严控,严格落实离返锡审批备案制度,严格执行“谁用人、谁负责”原则,动态精准掌握教职工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秋季学期师生的健康、教学的秩序和校园的安全。

(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备健康信息和行程动态,不漏报、瞒报、误报。返锡教职工要做好返锡路线规划,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避开中高风险区域,减少路途人员接触,避免不必要的安全风险。


江南大学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0日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