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江南大学“艺术课堂”《同心向党歌飞扬》系列之一印记——音乐艺术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间:2021年11月26日(周五)19:00—20:30

点:文浩馆观众厅

报名方式:

学生登录E江南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报名,报名开放时间段:2021年11月23日18:00—11月25日18:00;

教职工无需在线报名,演出当天直接凭校园卡在文浩馆大厅签到换票入场(每人限领2)。

观演须知

1.请携带好校园卡,佩戴口罩,隔位就坐,提前半小时签到换票入场,座位从前排到后排依次发放;

2.衣着得体,场内禁止吸烟饮食;

3.演出期间,不随意走动,不使用闪光灯拍照,手机设置静音,保持安静;

4.无特殊情况不要提前退场;

5.谢绝1.2米以下儿童入场。

党委宣传部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人文学院

2021年11月23日

活动简介:

通过讲述和音乐相结合的全新方式,来呈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优秀人物的闪光故事,通过艺术手法带领师生走进他们的青春,走进他们的故事,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精神。

主讲人简介:

钱琳,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江苏省青联委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声乐演员,曾获2004年CCTV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职业组)通俗唱法金奖,第八届、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声乐表演一等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特别荣誉奖。荣获共青团中央第九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青年文化新人提名奖,授予南京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荣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曾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演出,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多次随国务院侨办赴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多国访问演出。出版发行《因为爱你》《飞鸟》《印象江南》《当一个好兵》《诗经里的女子》5张个人专辑,《无锡是个好地方》城市形象歌曲首唱。

张忻忻,江苏省徐州市人,毕业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博士学位,先后在南京艺术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美国印第安那大学雅各布斯音乐学院就读钢琴表演专业,先后获得音乐学士学位、艺术家文凭、音乐硕士学位。曾获得美国Tuesday Musical Association举办的钢琴比赛第二名以及Clarenz. Lightfritz特别奖。2017年被江南大学人才引进,任人文学院音乐系钢琴副教授。在此期间,屡次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文章,如《Clavier Companion》、《中央音乐学院学报》(CSSCI)、《现代远距离教育》(CSSCI)、《钢琴艺术》、《教育教学论坛》、《电影评介》等。2019年与世界图书出版社合作出版音乐专著《键盘体裁发展史》。该书荣获2020年江苏文联主办的“江苏文艺大奖”音乐理论类二等奖。2018年张忻忻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资助并获得“双创博士”荣誉称号。

附:节目单

  1. 翻开画卷,走进历史

    《国际歌》

     

    陈望道---姜飞饰

    李达---于祥涛饰

    周恩来---董北辰饰

    杨开慧---郝佳蕊饰

    毛泽东---周文昊饰

     

    男声二重唱《追寻》 表演:马文博 张超

  2. 信仰引领 铸就理想

    双钢琴《保卫黄河 》 讲述人:谈博文

    表演:张忻忻张蕾蕾

    朗诵《沁园春 雪》 讲述人:郝佳蕊

    表 演:李恩忠张璇

     

    独唱《照耀》 话剧《马蹄声碎》主题曲

    讲述人:钱琳

    表演:钱琳

    女声小合唱:《山河已无恙 》 讲述人:秦程

    表演:何阳典 罗淑文 董雯欣

    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讲述人:吴听旭

    表演:江博张蕾蕾

     

    独唱《新征程》讲述人:魏子豪

    表演:陈思远

     

    合唱《希望的田野上》讲述人:武朝阳

    领唱:翟钰佳

    指挥:李恩忠

    表演:江大合唱团

  3.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男声三重唱《追梦之路》讲述人:张洋、王全、张娜、杨旭

    表演:张超 陈思远 项佳俊

     

    独唱《攀登者》讲述人:杨旭

    表演:许娜

    二重唱《追随》 讲述人:张易萌

    表演:马文博张紫欣

     

CFEEF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