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6月22-24日医学院定制培训:金课建设专题——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在线直播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2020 6
22-24 主题 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在线直播系列讲座
主讲 王庭槐等 时间 详情见通知
地点 医学院C106 短标题 医学院定制培训:金课建设专题——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在线直播系列讲座

培训主题: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

培训时间:2020年6月22日至24日

培训对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教师

培训会场医学院C106

培训安排: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请参会教师微信扫二维码参加直播!

主办单位: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医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

本活动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专题定制活动,欢迎其他院系感兴趣的老师扫码在线观看!

嘉宾介绍:

王庭槐,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理学二级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首批教学名师。原任中山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现任中山大学医学情报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教学管理研究理事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生理学会循环生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生理学会理事长。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生理学》主编、《生理学通报》主编、曾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7)、中华医学教育杰出贡献奖(2018)、中山大学卓越名师特等奖(2018)、获6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9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精品课程“生理学”和“实验生理科学”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甾体类性激素的心血管效应及信号转导机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省部基金22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教材论著22部。

王维民,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2007年-2015年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处长。2011年4月-2015年6月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2015年6月-2019年6月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兼)。2014年4月起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学系主任,2016年1月起任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兼),2018年5月起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2019年6月至今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

现为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学模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候任主委等。

马超,“协和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北京协和医院参加工作,担任外科住院医师。2000年以博士后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麻醉学系从事慢性痛机制的研究,2008年成为该校的助理教授。2011年底回国,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解剖与组胚学系主任。参与创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人脑库,建立“中国人脑组织库协作联盟”和标准化操作规范,开展人脑衰老与痴呆研究。2015年担任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负责人

余建波,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任教,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务处、慕课推进办公室、慕课研究院等部门工作。2002年-2006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的设计与实施。2007年-2013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的规划与实施工作。其间2010年-2013年负责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南洋学堂”视频公开课平台(http://ocw.sjtu.edu.cn),完成6000余节(180多门)视频课程的建设。2013年-至今,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慕课课程的建设与推广,在慕课建设与运行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