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11月2日化工学院:电化学纳微加工在生物制造植入体中的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0 11
2 主题 电化学纳微加工在生物制造植入体中的研究进展
主讲 黄卫民教授(吉林大学) 时间 9:00
地点 化工楼A316 短标题 电化学纳微加工在生物制造植入体中的研究进展

讲座题目:电化学纳微加工在生物制造植入体中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黄卫民教授(吉林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日9:00

讲座地点:化工楼A316

讲座内容简介:

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当前电化学领域纳微加工技术的发展以及与生物制造的学科交叉,主要通过电化学表面修饰技术,新型电化学加工技术,3D打印技术和新型有机无机材料相结合,对生物制造提供一种化学方向学科交叉的制造途径。在技术快速发展,学科交叉不断延伸的今天,化学学科对医学领域的影响是日益加强的。如今,抢占生物制造技术高地已经成为了这一领域科研工作的重要任务。

主讲人简介:

黄卫民,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物理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玛丽居里访问学者,日本JSPS海外特别研究员,英国华威大学讲座教授,吉林省特级专家,吉林省电化学纳微生物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电化学纳微制造等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十余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