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人文读书会第7期:当下的文学与社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人文学院  
2021 4
7 主题 当下的文学与社会
主讲 范小青 时间 14:00
地点 人文学院209教室 短标题 人文读书会第7期:当下的文学与社会

主题:当下的文学与社会

主讲人:范小青

时间:2021年4月7日14:00

地点:人文学院209教室

2021-03-29 12:04:32.504000

作家简介:

范小青,江苏苏州人。1978年初考入苏州大学中文系学习,毕业后留校担任文艺理论教学工作。1985年初调入江苏省作家协会从事专业创作。现为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社会兼职有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省政协九届常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第十届党代会代表。2019年,凭《角色》获得第三届钟山文学奖。

范小青的作品呈现出对“世情人心”的细致观察与平淡中见出社会变化的独特艺术特点,被许多评论家称为“世情小说”。大到社会氛围、社会风气,小到日常生活中人们微妙的情感、心理愿望,在她的小说中都有着真切细致的描写,有着可触可感的生活质感,特别是21世纪以来城乡关系的变化所带来的“世情人心”的变化,在她的小说中呈现出她理解这个世界独到的方式——在世情的错位与尴尬中,以温暖的、略带忧伤的眼神抚慰着奔波于城乡之路上的芸芸众生。范小青的作品颇有说服力地告诉人们,现实生活正以无限丰富的样貌展现在每个人面前,生活中的曲折,生活中的欢欣,有时候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波澜,都能透露出诸多映射着社会变革和人心律动的有趣讯息。

让我们走近作家范小青眼中的文学与社会,感受苏州韵味与风情。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