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至善讲坛 · 哲学思辨 | 科技创新与创新型人才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至善学院  
2021 4
21 主题 至善讲坛 · 哲学思辨 | 科技创新与创新型人才
主讲 陈凡教授(东北大学) 时间 15:30
地点 图书馆510报告厅 短标题 至善讲坛 · 哲学思辨 | 科技创新与创新型人才

讲坛主题:科技创新与创新型人才

主讲人:陈凡教授(东北大学)

讲坛时间:2021年4月21日(周三)15:30

讲坛地点:图书馆510报告厅

报名方式:第二课堂

内容简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才能全面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才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雄厚物质基础。本次演讲主要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历时性及其特征、如何增强创新型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创新型人才的知识结构及价值观。

主讲人简介:

陈凡,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哲学系主任,国家重点学科: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技术哲学,科技与社会(STS)。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辽宁省首届“社会科学成就奖”等几十项奖励。 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300多篇论文,出版《技术哲学思想史》、《解析技术》、《技术社会化引论》、《自然辩证法概论》等十余部著作教材,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十余项。

阅读( (编辑:至善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