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机缘大讲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宿磊 审核:赵军华
2022 5
26 主题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
主讲 丁汉 时间 9:00--10:30
地点 腾讯会议:669-651-499 短标题 机缘大讲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第一讲)

讲座主题: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

主讲嘉宾:丁汉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6(周四)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69-651-499

主讲嘉宾简介

丁汉,机械电子工程专家,1963年8月出生于安徽省枞阳县。1989获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进行客座研究, 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1年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 2005年和2011年两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丁汉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国家基金委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他长期从事机器人与数字制造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将机器人学和制造技术相结合:建立了复杂曲面宽行加工理论,揭示了刀具“空间运动—包络成形—加工误差”间的微分传递规律,提出了高速加工稳定性分析的全离散法,突破了叶轮叶片数字化智能化加工技术瓶颈,研究成果在中国航发、中航工业、中国中车得到重要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先后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讲座内容: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是制造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跨越的必由之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学科前沿研究热点,相关技术为核心的产业变革已初现端倪。针对国家战略行业和支柱产业的重大需求,本报告介绍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阅读( (编辑:范增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