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江南大讲堂】王玲珍:法国电影新浪潮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任轶博
2022 6
27 主题 【江南大讲堂】王玲珍:法国电影新浪潮讲座
主讲 王玲珍 时间 14:30
地点 远东报告厅 短标题 【江南大讲堂】王玲珍:法国电影新浪潮讲座


讲座主题:法国电影新浪潮讲座

主讲嘉宾:王玲珍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7日(周一)14:30

讲座地点:远东报告厅

请佩戴口罩,提前入场,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党委宣传部

江南文化研究院

2022年6月23日

 

讲座主要内容:

重审法国电影新浪潮(1957-1963):电影作者(auteur theory),场景调度(mise-en- scene),和世界观(worldviews),法国新浪潮于1950年代末兴起,立即成为电影史上一次划时代的美学和理论运动,并对世界各地电影产生了经久不衰的影响。中国1970年代末电影语言的变革以及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电影导演在1980和1990年代的艺术实践都直接受到法国新浪潮的影响。这次专题讲座批判性重审法国新浪潮运动,讨论其经典理论的内容和构成的历史背景,阐释其电影美学追求的内在矛盾性,探索造成对新浪潮误解的根源,并揭示新浪潮美学实践背后的政治和历史意义。

 

主讲嘉宾简介:

王玲珍:美国布朗大学教授,康奈尔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布朗大学性别人文研究合作项目美方主任,亚洲研究协会“中国与中亚理事会”(CIAS)委员等。

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现当代文学、自传文学、中国电影、文化批评理论等。除了中英文期刊文章,还有多部代表性专著及编译著作。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