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江南大学本科教改(教师卓越工程专项)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人文学院   文:钱明霞
2023 2
24 主题 品德发展与道德发展的概念与基础
主讲 王文礼 时间 15:25-17:00
地点 1教1A311多 短标题 江南大学本科教改(教师卓越工程专项)公开课

课程名称: 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

主讲教师: 王文礼

授课时间:2023年2月24日(周 五 )15:25-17:00

授课对象:小教(师)2103、2104

授课地点:1教1A311多

教师简介:

王文礼,教育学博士、江南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支部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外国教育史、比较教育研究。主持并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6部,其中独著2部。共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30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26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作为独立作者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展示内容简介:

主题:品德发展与道德发展的概念与基础

道德是生命进化的产物,道德潜能存在于生命之中,脑神经是道德活动的生命元基点,“文化印记”是生命早期的道德记忆。道德源于生活,在生活中,为了生活。儿童生活是“身体生活”、“本能生活”和“日常生活”。儿童生活的主要存在方式为:关系性生活、活动性生活、学习性生活和社会性生活。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学习观摩!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