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南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秋琴:图:胡奕:审核:王维青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部署会。校长陈坚,校领导戴月波、刘淼、顾正彪、陈卫、张凌浩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作题为《明确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开学》的报告,从学期时间安排、教学工作安排、教工返岗要求等方面部署下一步师生返校重点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关心学生、育人为本,做实做细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师生返校工作科学平稳有序。

张凌浩就本科学生返校后学校重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每位学生学业不掉队。他指出,本科学生返校后,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转换课程教学方式,做好教学工作有序衔接;要评估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集中性实践教学实施情况,妥善安排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要重点关注本科毕业设计,灵活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和线上答辩。他要求,各单位在确保正常教学及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基础上,还要主动研究,推动以下工作:一要抓紧开展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工作;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三要推进线上教育质量提升,加强过程管理,培育混合式教学新成果。

戴月波就学生分批返校学生管理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校在省教育厅、无锡市政府的指导、督查下,不断推演、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切实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强调,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学生分批返校;要加强学生返校后校园管理,坚持非必须不外出;要坚持以生为本,及时关注学生动向,做好心理疏导。

张梁代表副校长田备对学生返校后校门管理、错峰就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醒及时关注快递驿站、教材中心、浴室、生活街区店铺等相关场所的开放通知。

陈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努力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期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执行会议精神。他对师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二是务必要狠抓落实,盯紧盯牢开学工作关键环节。重点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开学报到、校园管理、疫情防控保障、教育教学、网络舆情管理等工作;三是务必要凝聚合力,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四是务必要严守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担当。他强调,疫情形势的变化发展和教育领域的防控工作联系越来越紧、影响越来越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平安开学,责任极其重大,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慎终如始,确保所有环节安全可控,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改革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取得“双胜利”。

会议现场

校长陈坚讲话

副书记戴月波进行工作部署

副校长张凌浩进行工作部署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作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