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南头条 >> 正文

江南大学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金秋时节,梦想起航。10月8日、9日,85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新生齐聚江南大学,满怀憧憬地开启崭新篇章。浓郁的迎新氛围,便捷的报到方式,贴心的志愿服务,温暖的绿色通道,让新生们刚入学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

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张影陆深入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同学及迎新工作人员。校党委常委朱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新生报到缓冲区,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报到点,视察新生的报到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并与新生亲切交谈。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新生的入学动态,勉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奋斗目标,在江南大学成长成才,实现青春梦想。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优化细化迎新工作流程,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报到现场,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行程码核验、体温检测、校园码核验、核酸检测等工作,安全有序进入校园;师生志愿者们热情参与迎新服务,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耐心解答入学注意事项;校园服务运行指挥中心内,专人不间断地观测后台数据,实时分析新生报到动态信息,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助力迎新工作升级。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各学院别出心裁、各出奇招,科技感、文化感十足。食品学院定制专属“品”字院徽,设置“食光邮筒”,举办“珍惜粮食”主题科普展,鼓励大家成为有品格、品质、品味的新“食”代青年;生物工程学院设置文化互动区,以不同口味的精酿啤酒和专业讲解向新生提供学科文化初体验,宣传发酵精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江南纺织人”认证仪式并安排“宇航员”迎接新生,用仪式教育加深学院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商学院设置“青春向党”告白墙,引导新生通过签名表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定信念;人文学院准备经典书籍《人生十论》,期待青年学子感悟思索人生真谛,拥有充沛精彩人生……

今年,学校共安排70万资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连续20年开设“绿色通道”。依托学科特色和学院资源,精心设计发放内含自主研发产品、专业启蒙书籍、文化衫等内容的资助礼包;为困难学生开通“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申请和临时困难补助申请,为经“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贴和生活补助。此外,学校还建立了全方位的学生资助体系,设立了几十项奖助学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无忧入学、安心求学。

青春朝气添活力,奋进逐梦新征程。2021级新生们将秉承着“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

2021级新生报到

入校核验

志愿服务

各学院迎新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