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   文/图:宋肖飞;审核:张婕英

7月20日下午,我校在文浩馆2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高招政策咨询培训会。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各学院招生分管领导、招生宣传各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

会上,赵建新围绕“揽天下英才 铸一流华章”的主题,分析了疫情常态化、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新变化,强调了招生宣传对学校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事业生命线,生源质量决定了一所大学的培养质量、管理成本和品牌声誉,希望全体参与招生宣传的工作人员积极调动各方资源,认真谋划落实今年志愿填报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熟知学校概况、招生政策,以热情负责的态度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对考生及家长提供精准指导。 

张婕英为在场的招生宣传人员做了专门的业务培训,围绕2019年生源情况、高考综合改革、2020年招生政策、2020年招生宣传策略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去年招生情况以及今年招生工作的新情况和新政策,提出今年招生宣传的工作目标——“置顶江南”。随着高考综合改革的纵深推进,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按照“专业+院校”或“专业组+院校”投档方式将成为一种趋势。由此,专业招生变成主线,招生陆续从学校“大门”转为专业“小门”。因此,各学院、各专业应成为招生宣传的主体,顺势而为、主动而为、有所作为。“招就处-各学院-各部门”要举合力打好生源争夺战,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宣传效果,创新宣传形式,争取做到“人人都是江大宣传员”,最大程度吸引优质生源。

最后,针对今年的招考模式、招生政策以及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听取培训的老师与招生办公室老师展开了细致的交流讨论。确保上下一心,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实用的信息,认准记清学校的相关资料,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争做一名优秀的江大代言人。

今年,为提升高招季咨询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我校进一步拓展招生宣传维度,在云总机招生咨询热线66618590上增开40条热线,搭建招生咨询热线平台,时时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各学院专门开通院长热线,各院长亲自上阵,以“专家化视角”深入解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新形势、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全体招生宣传组老师将秉持责任心、耐心、热心的服务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

赵建新处长做动员报告

张婕英副处长进行业务培训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