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戴云 图:季丹 审核:张婕英

6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对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集中阶段的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和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研究生院、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部门)招生宣传组,生源高中强互动负责人,分省(市)企业微信群和电话咨询的全体工作人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

张影陆指出,生源质量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逻辑起点,本科生源质量是聚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源头活水。招生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全校性的系统性工程,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协同联动、系统构建招生“大宣传”格局,汇聚全校的力量,人人参与、处处发声、时时在线,营造“人人都是招生宣传员”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特别是近几年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政策面临着一些新的调整和变化,采取“专业(组)+院校”的方式进行填报志愿和录取,是高校所有专业重新排位的机会。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投入力度,出真招、实招、妙招,吸引优质生源,开创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随后,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做题为“江南大学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主题培训。从考生报考大学、填报志愿的视角,聚焦 “上大学 选城市”“上大学 挑专业”“来江南 能成才”三个方面,就如何融合无锡地缘优势、学校办学实力、专业培养特色、契合国家发展等,讲好讲活江南故事。

本次培训会,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马素伟做专题培训,分别从学校学位点与研究生教育、市校共建合作内容、本科人才培养、“奋进计划”学校发展愿景四个方面为招生宣传的老师们赋能,加深和拓展老师对学校整体发展情况的了解,更好地服务于高考考生。

最后,招生办公室主任郑真真做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从“3+1+2”模式、“3+3”模式、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分类别围绕招生政策、招生宣传热点问题及宣传咨询策略等开展了工作业务培训。

面对高考综合改革,学校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启动实施“一院(部门)包一省(市)”“双高强互动”等招生宣传工作举措,构建了“一网五端”全媒体矩阵招生宣传平台,推出了“教授开讲”“百名教授进名校”“校园开放日”“江南学子中学行”等品牌项目,生源质量稳中有升。通过此次动员培训会,全体老师进一步了解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变化、新政策,为下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吸引高质量生源奠定了基础,期待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

张影陆动员讲话

赵建新做本科招生宣传主题培训

吴小俊做专题培训

陈琳做专题培训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