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谢铅玉 图:王小利 审核:张婕英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职辅导员就业指导的专业化及职业化水平,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我校于8月28日—30日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为学校近3年入职的辅导员及部分在锡兄弟高校的老师。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做动员发言,她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且对各兄弟高校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对辅导员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训老师在此次培训中深入学习交流,能够有效提升自我,切实为学生赋能。

随后,北森生涯资深职业规划师赵丹盟老师通过场景模拟、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丰富有趣的教学方法,围绕就业指导的“指导理念、求职动力、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获得、结果达成”六个板块进行讲述。培训内容既有经典的生涯职业理论的交流教学,也就“慢就业”等目前的热点问题的解决思路进行分享探讨,还从简历制作、面试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技巧指导。参训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教学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加深了辅导员对于就业指导课程的整体认知和深入了解,丰富了老师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的理论积累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为辅导员高质量、高水准地管理、引导、服务于大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自食品学院辅导员陈婷说:“为期3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收获十足!通过课程学习,我对当前大学生的就业特点与形势、就业指导理论及方法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知。即将迎来我的第一批研究生毕业生,我将充分运用在本次培训中获得的知识,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引导他们自信、成熟地走上工作岗位,书写精彩人生,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商学院辅导员吴松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是一项必备技能。在课上,赵老师从“千里马找伯乐”的破冰游戏开始,向所有学员们深度剖析了就业的“六脉神剑”,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视频和游戏,让我们对求职动力、机会盘点、机会分析、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有了更为科学的认识,在以后的就业指导课和就业指导工作中对学生的帮助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干货丰富,收获满满,不仅是知识,更是友谊,还有团队合作的精神与乐趣。感谢学校给予我们“充电”的机会,抓住暑期的小尾巴,不断学习,调整心态,为今后的工作做好积极的准备。”

培训现场

小组讨论

小组分享

优胜小组合影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