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教师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王莉莉 图:胡奕 审核:徐锡清

4月16日,江南大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巡视我校期间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检查所反馈意见的主要精神及学校专项整改工作方案的主要举措,并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并强化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学校党委将以专项整改为契机,结合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教师工作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学院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作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并通报了学校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校内师德问题及2020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师德问题查处情况。他强调,会后各学院院长要在全体教职工中组织开展案例警示和情况通报,希望广大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发言,就做好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强化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切实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是紧抓第一标准,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严格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完善典型案例警示制度,落实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任务;三是把握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工作部署、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问责制度,强化二级党委责任落实。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持。他还传达了教育部相关司局对于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他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着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营造全校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将“四个融入”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深入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后有变化、有成效,及时报送整改情况。

本次会议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师思政专项整改、分级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会后学校还向各学院(单位、部门)正职干部印发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情况通报专题材料,以及组织开展师德警示专题教育、组织举办教师师德培训等相关工作要求的提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同志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同志通报学校专项整改工作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主持会议


阅读( (编辑:王莉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