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校医院   文:韩思思 图:蔡畅 审核:叶军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与技能,校团委、校医院特邀无锡市滨湖区疾控中心、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专家,于当天下午在一教楼1A105开展了“大学生结核病防控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挂起了防治结核病活动横幅,张贴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海报,讲座由我校校医院闫立景副院长主持,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常务副主任张钰主讲。张钰主要从“为什么提起肺结核、结核病疫情现状、学校肺结核病现状、重视潜伏感染、学校肺结核病防治策略和措施”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结核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只要全程规范治疗,大多数结核病人是可以痊愈的。另外,滨湖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专家王敏芳老师也提出一旦有咳嗽、咳痰超过二周的同学,就有可能怀疑是结核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切记不要隐瞒病情或自行服药。滨湖区疾控中心的老师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健康教育资料,并开展有奖问答,现场宣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今后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构筑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让学生呼吸更健康!

15BAD

第九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常务副主任张钰进行“结核病”健康科普

1A1EA

滨湖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专家王敏芳为学生答疑解惑

15B0F

专家为学生发放健康宣传材料


阅读( (编辑:蔡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