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五四青年汇暨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图:徐舜泽,于婉如,刘京京 审核:陈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生工学院于4月27日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五四百年新征程——五四青年汇暨学风表彰大会”。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团委书记葛玲,团委副书记徐怡丽,以及本科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17级、2018级本科生出席大会。

大会上陈勇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学生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高举“五四运动”不灭的精神火炬,勤奋学习,踏实实践,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二是希望广大的青年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责任担当,把握青春航向;三是要珍惜学院学科优势,立志做顶天立地大事。

会上,徐怡丽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振奋人心的誓词迅速带动了全场的气氛。随后,6位优秀学生分别在团学团建工作、优良学风建设、卓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分享,无锡市优秀班集体生物1601班班长张一蕊同学分享了在班级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第十七届生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张钟文同学分享了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历程,来自“学霸寝室”的2015级学生孙雪晴分享了优良寝室氛围营造的经验,2018年的国奖获得者张佳宁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方法,2018年iGEM竞赛的金奖团队队长黄迪分享了在参加学科竞赛过程中的成长感悟,2018年赴德国马普研究所交换的优秀学生宁昀展分享了在海外交流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

会上同时为今年新遴选的雷锋特称团支部(酿酒工程1702团支部、酿酒工程1801团支部)、朱宝镛特称团支部(生物工程1802团支部)进行了授旗,为在2018年获得团学工作方面的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本科生国奖获得者、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进行了颁奖。

最后,一首激昂的诗朗诵《青春乐章》为今年的五四青年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四青年汇是生工学院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取得了突出成效,赢得了学生们的好评。本届五四青年汇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为契机,结合学院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海外交流等方面的核心工作,挖掘典型,标榜示范,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期待生工学子能够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生工精神,努力成长成才,为学院发展再填新砖,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副书记陈勇致辞

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六位优秀学生做经验分享

获奖学生领奖


获奖学生与老师们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