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舒媛媛;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1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收获成效,就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坚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福珍出席会议。

朱庆葆指出,自去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在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及25个二级单位党组织、361个基层党支部、6032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朱庆葆全面总结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统筹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工作中注重突出头雁效应,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为民服务,注重调查研究;突出固本强基,深入检视问题;突出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收获明显,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坚强党性进一步锤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得到提振,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清正廉洁作新表率,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聚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

朱庆葆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校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也为深入开展党员集中教育积累了“四个必须”新经验。一是必须紧扣主题主线,把牢主题教育鲜明方向;二是必须紧扣立德树人,把握主题教育着力重点;三是必须紧扣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四是必须紧扣一线规则,汇聚主题教育强大合力。

朱庆葆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完善规章制度,探索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学校治理能力;三是持续弘扬创新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刘永章代表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笃信笃行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要建立制度、着眼长效,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落实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的突出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做好示范、作出表率。

陈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目前,学校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已调整到位,第七轮任期目标即将启动,希望大家把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勇气带领广大师生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任晓东、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章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