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为我校“堵国成创新工作室”授牌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工会   文:杨梅、刘延峰;图:胡奕;审核:李红

1月9日上午,江苏省科教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堵国成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校生工学院举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省教科工会普教部副部长迮晓鸣、无锡市教育工会主席王士新、无锡市教育局督导室副主任冯益民、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工会及生工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劳模和教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基层工会推荐、上级工会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媒体公示,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确定了19个工作室为第二批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堵国成创新工作室”位列其中。寇芳主席为“堵国成创新工作室”授牌,堵国成教授接受奖牌。随后,堵国成教授陪同省教科工会、市教育工会领导等一行参观了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并对研究室的运行情况及创新成果进行了介绍。

寇芳主席高度肯定了堵国成教授及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堵国成创新工作室”全体教师表示祝贺。她指出,开展劳模示范创新工作的目的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受到命名的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双创双提升”,进一步充实党员力量,积极创设党员先锋岗,用党建促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劳模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新时代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加强劳模的关心关爱工作,为劳模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唱响劳动创造的主旋律,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堵国成教授感谢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市教育工会各位领导莅临指导,感谢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对工作室的认可,他表示,工作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提升创新能力、积累创新成果,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立足江南、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目标而奋斗。

堵国成创新工作室依托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室依托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发酵工程群支部开展工作,把支部党建工作与劳模创新工作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党员日常管理教育与搞好攻关创新活动密切结合,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工作室发展的优势,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促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行业支撑的榜样力量,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成果一等奖5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项。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为“堵国成创新工作室”授牌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参观“堵国成创新工作室”

授牌仪式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