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宝哥说》走进西藏藏医药大学

发布日期:2020-08-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图:董文杰、徐璐;审核:倪松涛

7月25日至30日,江南大学《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项目团队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带队,应邀赴西藏藏医药大学开展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汪双喜、至善学院副院长单筱婷等参加交流,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政文化育人项目实践、学生事务管理与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座谈,并开展理论宣讲。

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尼玛次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正国及校宣传部、学工处、藏医系、藏药系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参加活动。

鞠明兵为理论宣讲致辞,倪松涛向西藏藏医药大学赠送书籍《宝哥说思政》。唐忠宝以“时说新语——我们处在什么样的时代”为题,进行理论宣传,他聚焦“新时代”,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发展的鲜活生动实例,讲述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生动实践,进而重点讲述在新时代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警惕西方式民主误导的重要性,以及在国际比较中坚定“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

座谈中,唐忠宝、徐璐分别就“高校思政工作中如何兼顾思想性和亲和力”“《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的实践与探索”与西藏藏医药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专题交流,重点介绍了思政课教师如何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以及《宝哥说》项目中现场讲演、线上金微课等部分的工作思路与运营机制,指出新时代思政工作要立足需求侧,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要用好新媒体,加强教育场域联动;要注重团队性,构筑协同育人机制。单筱婷、汪双喜分别以“选择性卓越理念下的至高追求”“思想引领 价值塑造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与西藏藏医药大学学工处全体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进行专题交流,从工作举措、工作发展状况等深入解读我校拔尖人才培养的“至善模式”;从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资助育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少数民族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我校学生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的实践与探索。

交流期间,团队还参观了西藏藏医药大学校史馆、唐卡室、特藏室、藏药标本室,以及江南大学在拉萨的校友企业。

理论宣讲现场

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致辞

赠送《宝哥说思政》

唐忠宝理论宣讲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