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首批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文/图:李慧;审核:王强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以出色成绩获评“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此次评选是根据省教育厅、工信厅、财政厅《关于印发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苏教电〔2018〕1号)、《关于开展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信〔2019〕3号)要求组织开展的,省内共有百余所高校和中学参与评选。经过主动申报、网络评选审核、现场答辩、联合认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近年来,学校对智慧校园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大力建设教育资源的共享平台、教育管理的功能平台和教育服务的公共平台,构建以基本网络为基础、以信息系统为内容、以物联感知为手段、以公共平台为支撑、以体制机制为保障的智慧校园工作新格局。信息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各信息化应用系统陆续上线,信息化已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生活和管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及手段,信息化在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中的“支撑与赋能”作用初步显现,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智慧校园雏形基本形成。其中,“e江南”校园信息化生态体系建设实践,入选2019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

顶层设计 共建生态

我校以“e江南”为核心,以 “强基础、大平台、大数据、云服务、群协同”为理念,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为引领,以《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江南大学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办法》等为规范,围绕校级平台、学生平台、教职工平台、校园服务平台四个体系和 “人、物、数据、平台”四个维度,构建了智慧校园的生态体系。

体系支撑 协同服务

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及智慧教学条件升级,支撑保障学习型校园基础条件。升级优化用户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强化校园级支付聚合、消息聚合等公共平台建设,实现校园门户PC端、移动端APP和微门户多端一体化。业务管理服务系统从学生、教师、财、物等四个维度建设逐步实现了人、财、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建设一体化报修系统、“小鼋在线”、公寓管理等生活服务系统,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便利。

根据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探索基于群协同机制的校园保障信息化服务模式。为及时掌握校园动态、提升校园综合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为实现校园运行保障管理的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提供平台支持。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管理方面成果显著。

开拓进取 持续赋能

我校智慧校园工作坚持“强基础、大平台、大数据、云服务、群协同”的建设理念,强化网络、智慧教室等基础设施,立足大数据思维,以“一流大学”数据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学校大数据平台建设。探索基于云服务的线上教学服务支撑体系,初步建成具有特色的“在线江南”云学习空间,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校区间教学互动,围绕教学的管理服务云端协作,为拓宽教学渠道、丰富教学资源、延伸教学空间提供平台支持。

未来,学校将继续努力,坚持高标准建设智慧校园,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扬长补短、引优培强、一体两翼四大战略发展重点,发挥信息化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治理能力提升方面的支撑与赋能作用,以服务师生教与学为宗旨,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3E8495C595223135D02F7C2FFC80F412/81B85070/53DD3

智慧校园审核认定结果通知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49411BB31D013E83F6FFFFB799366D2C/F7D9B82B/61AF

信息化服务师生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B5B0311A575ABEE0C12CC6C82795752C/837B8A89/5D22

信息化服务管理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4569A34F5E6403465380FD076B87B364/004CC46A/7B2B

云服务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C7862CBA6FFCBDCA1C762876E2BA5876/FAFB5E44/6B49

群协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