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漯河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校办   文:王晓雯、王恒;图:胡奕;审核:刘晓宏

9月21日-22日,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市属高校和部分食品工业企业负责同志来我校参加市校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并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长助理张光生,校长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等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食品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与专家教授接待考察团一行。

22日下午,漯河市人民政府与江南大学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陈卫围绕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漯河作为享誉四方的食品名城,食品加工主导产业特色明显,是全国最大的肉食品加工基地,与学校优势学科、科研优势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本次全面战略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实现长远务实的合作搭建桥梁与纽带,为加强人员交流、开展校企对接、联合进行重大课题研究、解决企业重大技术瓶颈、加快漯河食品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平台。刘尚进衷心感谢学校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赞赏学校在食品科技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他从合作基础、政策扶持和发展前景等三方面展开介绍,对双方即将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寄予了深切厚望。尤其强调漯河在延伸产业链上将实施“六个打通”,即打通食品产业与装备制造业、造纸产业、医药产业、盐化工产业、物流产业、动物饲料等六个产业。希望未来双方在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等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陈卫与刘尚进共同签署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漯河分中心揭牌。随后,双方有关部门围绕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食品检验检测、产学研项目等方面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来访期间,陈卫与刘尚进一行进行了座谈。陈卫简要介绍学校的科研、师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竭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携手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新局面。刘尚进指出,江南大学作为以食品、轻工见长的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双方在食品深加工、食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期待进一步深化、拓展与江南大学的务实合作。

期间,市校双方共同举行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漯河市双汇集团、南街村集团、卫龙集团、中大恒源、双建科技、舞阳威森、漯河食品职业学院7家单位介绍发展需求;我校6名教授进行科技成果发布,与会专家教授与随行企业家围绕技术难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刘尚进一行还实地考察我校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校史馆,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致辞

刘尚进市长致辞

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漯河分中心揭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