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卫校长到药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11  来源:药学院   文/图:葛玲 审核:陈霞雯

2月10日下午,校长陈卫到药学院走访调研,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以及在锡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上,陈卫介绍了江南大学“十四五”期间将着力做好的五大重点任务:一是扬长补短,新建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和创意时尚与媒体学院,打造生命与健康、设计与创意优势学科群;二是打造先进技术研究院,增强第二方阵学科的实力;三是聚焦人才引培,形成学科发展增量;四是推进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推动新型研发机构落户落地;五是做大做强医学院,提升附属医院建设水平。陈卫特别强调,药学院要抓住先机、定位谋划、错位发展,重点打造以生物制药为中心的学科建设群,“扬长补短”发挥优势学科引领带动作用,“引优培强”促进高端人才集聚,拓展生物疗法、细胞基因疗法等新兴医药治疗手段,加强交叉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影响力。

陈敬华代表学院作了十四五期间的规划与思考。他指出,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未来五年药学院要大力发展以医药产业、健康产业、农业食品为核心的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打造生物制药、创新药物、健康工程、生命数据、转化医学五位一体的学科布局,在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的创制技术和药物系统评价方法以及面向健康调控和亚健康防治的健康产品功能评价、制剂、生产与应用等方面重点突破。抓住“人才年”“改革年”“共建年”的契机,在做好存量的基础上谋划增量,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教授带头人和学术前沿人才,大力推进平台基地建设和高水平团队建设,大力发展新增专业、提高研究生招生规模。集全院力量坚持“四个一流”发展目标、体现“三个深化”主要任务、协同国家战略和市校共建资源配置,助推学院快速发展。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有实力才有地位,发展才是硬道理。学院未来的发展应更加突显“药”的核心地位,重点发展以“药”为主流的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抓住机遇,弯道超车,团结奋进,共创辉煌,努力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建设同频共振。

调研现场

陈卫校长进行工作指导

陈敬华院长做“十四五”规划报告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