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党史辉煌 沐江南书香”主题书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张婧 图:胡奕 审核:江琳娜

3月31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共同举办了“温党史辉煌、沐江南书香”主题书展和“文献中的中国共产党”图片展。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曹瑛、馆长卢立新、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副馆长江琳娜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曹瑛介绍了图书馆近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策划了“温党史辉煌、沐江南书香”主题书展,在图书馆C区一楼展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选馆藏书籍2000余册,开辟了“红色书香”专题书柜,为师生营造红色文化浸润空间。与此同时,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根据阅读大使唐忠宝教授的推荐,陆续推出“小鼋读党史”好书推荐的线上活动。此次与宣传部共同展出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建党”主题图展是由中央编译局编审的,以历史文献为支撑,展览以编年体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兼具学术性、可看性、鉴赏性。通过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和宣传,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图展和“红色书香”专题书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围绕党和学校工作大局,图书馆做好2021年阅读工作,对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谱写“十四五”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将更多地发挥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纵深发展尽一份力。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