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江南大学举办“老李讲故事——党史百年,初心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 图:朱晓宇 审核:李荣华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递红色信仰,激励奋进力量,3月31日下午,“老李讲故事——党史百年,初心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江南大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宣讲会由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离退休党工委共同举办。原无锡轻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江南大学校关工委顾问李宗元老师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机关党委、后勤系统党委、离退休党工委教师党员代表,各学院专职组织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参加。宣讲会由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洪筱主持。

活动伊始,全场师生通过观看《党史百年·初心弥坚》微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刘淼向李宗元赠送“老李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纪念牌,并对李老多年来为学校思政育人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李宗元表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密切相关,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他从个人视角讲述了亲身经历或调研过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无锡马山惨案、重庆大轰炸、下江时光、日本法西斯投降、驻中国美军暴行及中国民众抗议游行、法币贬值、开国大典无锡分会场、大炼钢铁、“四大件”变化、走访兰考、太湖蓝藻危机等故事,以小见大地讲述了中国现代史上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大跃进、改革开放等等重大历史事件,故事细节栩栩如生、听来令人仿佛身临其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李宗元在宣讲会的最后寄语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充分发挥创新活力,主动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去。

根据《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方案》,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也组织策划了“聚焦培根铸魂,开展专题学习”“聚合各类资源,加强政治引领”等涵盖四大专题、八大任务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领读党史故事”是其中一项。宣讲会结束后,食品学院辅导员胡晓丹、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同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周佳赟、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人文学院辅导员赵将共同朗读共产党员的青春之歌,展现出新时代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采。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本次教育宣讲会是一场生动鲜活的育人课堂,为思政工作者提供了优秀范例,指引着每位思政工作者追寻先辈足迹,永葆初心使命,讲好党的故事,育好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刘淼向李宗元赠送纪念牌

李宗元开讲

辅导员朗读共产党员的青春之歌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