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徐学明教授荣获“无锡市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21-05-01  来源:校工会   文:杨梅 图:食品学院 审核:李红

4月30日,无锡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徐学明教授荣获“无锡市劳动模范”,获得表彰。

徐学明长期从事食品科学,特别是面米食品加工贮藏过程中组分变化机制、不同调控方法对组分特性与食品品质变化、新型面米食品的开发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近五年来分别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等项目8项,获得省部级二等以上奖项14项,先后担任2016年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团队和2017年科技部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负责人,荣获“全国优秀粮油科技工作者”“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徐学明以立德树人为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做到教好书、育好人、做好科研,用实际行动诠释“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之道,无论是课堂教育还是实验指导,都以学生成才为己任,一丝不苟,教学效果获学生好评。曾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5/5)和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5/5),并被评为江南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论文获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

管理方面,徐学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合理的原则,团结师生员工,积极谋划部门各项事业的发展。2017-2019年担任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期间,带领实验室全面完成了任期各项考核指标,其中科研经费完成率为全校二级单位第一名。2020年1月调任教务处,响应党和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全力保障全校整个线上教学计划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全面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各项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明教授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