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接受包装工程专业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考查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杨新俊 图:胡奕、季丹 审核:高雪梅、王利强

11月18-19日,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作部署,认证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孙智慧教授,认证专家北京印刷学院浦嘉陵教授、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李永林副秘书长,以及认证秘书哈尔滨工程大学王勇教授等一行4人,对我校包装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副校长堵国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认证相关环节。11月18日上午和19日下午分别召开了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孙智慧教授主持。

在见面会上,堵国成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包装工程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专家组此次对包装工程专业开展考查认证,对推动包装工程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会上,孙智慧就本次考查的目的、意义及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专业责任教授钱静针对专家在自评报告审查中涉及疑问进行了补充说明。认证专家在线考察了本专业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对学校培养方案修订、吸纳优质生源和实验室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质询进行了回应 。

考查期间,专家组调阅了11门课程、90余份课程设计、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档案,访谈在校学生62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校友)代表12人、以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授课教师等,对包装工程专业工程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反馈了考查总体情况和整体考查意见,各专家成员反馈了各自的考查意见和建议。最后,堵国成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指导,他表示,对于专家组指出的精准、到位、客观和全面的建议,我校全部接受,并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包装工程专业认证考查见面会

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与会人员发言

包装工程专业认证考查反馈会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