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物联学子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屈跃宽 审核:孔丽丹

近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二赛区比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落下帷幕。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派出7支队伍参赛,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作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直以来都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之一。今年3月份,学院依托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过程控制俱乐部平台培育参赛队伍,由陶洪峰、徐琛、谢莉、王志国、张相胜、赵忠盖等专业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队员进行了电气控制技术、逻辑控制、过程控制等一系列专项技术指导和理论知识培训。各组队员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积极搭建“云设备”,借助软件进行设备模拟运行,积极收听收看由竞赛组委会提供的在线辅导课,指导教师通过云端紧盯参赛项目进度,双管齐下,确保正常有序备赛。今年暑假,参赛队员选择继续留校进行备赛,大家不畏高温酷暑,以顽强意志和创新勇气,不断迎接挑战、攻克难题,体现了物联学子勇于探索和拼搏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6个奖项,其中有4支队伍获得本次大赛的前六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大赛以企业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试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考察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系统思维和综合能力。

学生暑假留校备赛

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合影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