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食品学院启动“璋婴大讲堂”名家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文斌 图:李金杰 审核:傅莉莉

9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食科教育发展基金(简称“食科基金”)启动“璋婴大讲堂”名家讲坛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教授带来一场题为“未来食品的挑战与青年学者的任务”的讲座。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副院长程力、钟芳教授、食科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瑞金教授、秘书张文斌教授以及师生一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还受到了校友无锡威尔森淀粉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宇的赞助支持。

首先,钟芳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食科教育发展基金开办“璋婴大讲堂”名家讲坛活动的初心和目的,希望通过搭建活动平台,将王璋、许时婴教授秉持的食科精神传承发扬,为青年学者为学、为人、为师树立楷模榜样。

讲座上,陈坚院士表达了对王璋、许时婴教授的深切缅怀,回忆了与两位教授的过往。随后,他分析了目前我国食品有效供给压力日益增长,同时面临着营养改善的需求和加工安全的保障等诸多挑战,陈坚院士围绕“未来食品”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还对“如何成为优秀学者”作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和建议,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殷切希望。

此外,食科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瑞金教授还介绍了食科基金的相关情况,以及理事会公众号“璋婴食科园地”的建设运营计划,以期建成学习交流食品学科前沿知识、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动态和先进人才培养理念的平台。

线下会场

陈坚院士开讲

杨瑞金教授介绍食科基金情况

参会学生向陈坚院士献花

钟芳教授主持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