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走进宜兴西渚镇白塔村 倾听“田野上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英雄精神背后是家国情怀,这承载了我们的信仰……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你会感受到满满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还有天下情怀。”10月13日上午,在宜兴市理论宣讲走亲活动暨“田野上的思政课”白塔村专场的现场,来自“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的编辑记者们纷纷被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的精彩授课所吸引。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

据了解,“田野上的思政课”是宜兴市委宣传部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让理论专家走出校门,走到田野上和老百姓面对面,和百姓名嘴、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一起为老百姓说理论。“我到基层宣讲的目的,是帮大家理解新思想、理解新时代”,唐忠宝觉得自己有义务走进基层、服务基层,也希望能把老百姓“想听听不到、听不透和听错的问题”讲清楚。“田野上的思政课”也让唐忠宝有所收获,比如在与群众沟通时所获得的第一手素材更真切,能够让他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

白塔村党群服务中心

近年来,宜兴市以思想引领为主线,把原来“小而散”的阵地串联成线、成网,实现宣讲链条向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不断延伸,理论宣讲阵地进一步前移,真正让党的理论政策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为了达到最佳的宣讲效果,宜兴市对宣讲“菜单”进行了个性化定制,精准化、分众化的宣讲,把老百姓需要听的课程送到村里、家里,在互动交流中把理论政策讲“深”、讲“实”、讲“透”。宜兴市委宣传部部委蒋旭华表示,“宜兴市理论宣讲走亲行动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惠民政策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也让专家走出校门,送理论进农村,了解农村的交流情况。”

宜兴市作为50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批建设试点之一,白塔村第一时间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此作为开展新时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综合性活动新阵地,通过建立各类志愿者服务团队,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介绍,今年以来,白塔村围绕五大平台开展一系列的常态化活动,涵盖了理论宣讲、农技推广、法制教育等多项内容,有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文来源于:中国江苏网http://www.js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wx/a/202010/t20201015_2645427.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