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江南大学2020年“信仰公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团委   文:丁佳宜、刘凡 图:王宏斌 审核:单云婷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从中领悟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21日,以“坚定制度自信,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团委书记孔祥年,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冰,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无锡市人民医院团委负责人吴晴出席活动。此次公开课,由无锡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兼心肺ICU主任许红阳、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陆海林、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党委书记王颖和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担任主讲嘉宾。

无锡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许红阳以“从一个战场奔向另一个战场”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医疗队长带领队员们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从后方大力支持、前线互帮互助的角度出发,列举抗疫过程中感人肺腑的事例,凸显党建引领、组织有力的重要作用,讴歌抗疫战士“不自傲、不菲薄,千锤百炼”的信仰理念。

无锡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陆海林与大家分享了52个日日夜夜艰苦奋斗的经历,向听众讲述了“一分是希望,九分靠信仰”的价值观,深刻诠释了“白衣英姿展风采,青春力量绽芳华”的意义,展现了青春力量在抗疫斗争中的积极作用。

公开课第三讲,由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党委书记王颖主讲。她从自身工作讲起,包括参与社区人员排查、门岗管控、环境消杀、居家隔离户管控与服务等,基于对基层组织在抗疫中突出表现的观察和体会,论述了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在社区抗疫前线的重要地位。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作为点评嘉宾为在场师生作了“战‘疫’的青春,‘忠’国的力量”的演讲。他从青年一代的重要使命和作用讲起,肯定了青年力量对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助力。并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归结于中国四点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和传统美德的价值观优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指导思想优势。

分享环节后,举行了江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为四位主讲嘉宾颁发了聘书。与会嘉宾也为2019年度“江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抗疫专项)”的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通过举办本次信仰公开课,青年学生们跟随着四位主讲嘉宾回顾了我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所彰显的制度优势,见证了气势磅礴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学们也更加坚定,要积极开展四史研读学习,以抗疫先进为榜样,继续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在伟大的历史实践中,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

主讲嘉宾分享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为主讲嘉宾颁发聘书

与会嘉宾为2019年度“江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抗疫专项)”获得者颁发证书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