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在第五届江苏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张慧琪

11月7日-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江苏警官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来自全省108名选手参赛,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王一禾和2018级法学专业李思洁代表我校参赛,分别获得了省级决赛二等奖。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考察选手对于法学理论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我校选手李思洁同学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脱颖而出获得了省级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命题演讲两个环节进行。在主题演讲环节,我校选手王一禾以“疫情背景下多重价值冲突的宪法选择”主题展开讨论,提出培养生命至上的人权体系、培育多元包容的人权文化的观点。在命题演讲环节,王一禾将我国的民族政策与宪法相结合,分别阐述了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在宪法中的明确体现。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法学院王一禾凭借优秀的表现最终获得此次决赛的二等奖。

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设置“学宪法讲宪法”竞赛指导小组,全程、全方位、全力指导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参赛水平,展示了江南大学学生风采,同时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学法讲法的良好氛围。

王一禾同学发表主题演讲

知识竞赛颁奖

演讲比赛颁奖

阅读( (编辑:帕日旦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