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科艺结合 化美启智——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微观世界大艺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沈秀茹、徐怡丽 图:沈秀茹 审核:陈献忠、周云龙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做好五育并举育人格局,11月28号生物工程学院与设计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联合举办了微观世界大艺术作品展。江南大学生工学院副院长陈献忠、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复合材料研究所教授李垚、无锡华润微电子副总经理姚东晗、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单勇忠、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怡丽和青年教师夏媛媛等出席了本次展会。

陈献忠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展会“微观世界大艺术”,此次展览的作品均源于两校的学生在科学实验中发现的微观世界的美学,经由设计学院加工润色,最终变为一幅幅生动和谐的艺术品。从科学中发现点滴之美,使科学融合艺术,这也是美育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李垚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科学艺术之旅。他表示,艺术与科学是一体的,艺术会开阔思维,推动伟大发明家的每一次创新,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往往会磨灭它。李教授介绍了2005年自己开始科学艺术之旅的经历,他说理工科也从不缺乏艺术的感觉、元素与机会,在实验工作中发现艺术之美,使我们的科学与艺术融合,使我们的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结合,这会使我们的创新有无穷的动力。并且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其实非常简单的,只要我们用心去欣赏生活工作中的艺术之美,人人都是艺术家。

法国作家福楼拜说过,科学和艺术总在山顶重逢。此次作品展是“言微新生”教师育人工作室活动之一,是普及美学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提高学生美学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

李垚教授分享科学艺术之旅

微观世界大艺术作品

观展

作品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