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视点

谋真·学深·办实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牢记人才强校使命,传承务实严谨作风,力求“谋得真”“学得深”“办得实”。

一、立足知行合一,力求“谋得真”

一是着眼于“先”。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把准学习教育主线,及时召开部门领导班子会议、支委会,研究传达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启动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明确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及重点内容,结合部门分管工作,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在教职员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着眼于“精”。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聚焦学习教育实效,精心部署各项学习教育安排。结合部门及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明确领导班子、支委会成员分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具体工作安排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智慧人事”助力构建服务新模式作风建设项目书等配套方案。把握方法步骤,突出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人事人才工作条线全面展开。

二、注重沉浸式学习,力求“学得深”

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合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开展了以“学史明志丹心报国”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学科的40多位高层次人才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引导高层次人才通过党史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的能力,在推动创新中积极建功立业,在服务学校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部门所在支部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支部开展了2次主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支部组织、参与集中理论学习14次,校领导、处领导讲授专题党课4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同志在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外,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教工支部双重组织生活15次。支部发布党员必修学习内容10期,定期线上推送经典语录、热点时评、业务解析,学习氛围浓郁。

二是创新开展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和参与了各类党史主题学习实践10次。联合环土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嘉兴南湖寻访初心,联合学生共建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明使命担当”主题观影、“筑牢疫情防线、开创工作新局”、“风吹稻香党旗红、田间劳动助秋收”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机关党委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作品展、“重走长征路、迈入新征程”主题徒步活动、党委宣传部“星火传承长征路+赓续奋进新征程”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同心共植百颗树,献礼建党一百年”等活动。在党史知识竞赛、文化作品展中共计6人次获奖,在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取得全校第7、教职工团队第2的好成绩。

三、回应急难愁盼,力求“办得实”

一是“大举措”解难题,优化人才引育体系、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紧扣“关键环节”,突出人才队伍建设。12月11日,学校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进一步厘清学校人才队伍发展思路。拓宽觅才渠道,出台《江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根据学科战略布局、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设置高层次人才岗位;采取“线上宣讲会”“线下招聘会”模式,打造“江南大学来啦”系列推介品牌,积极宣传省、市、校引才政策,提升学校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突出“质量导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深化职称分类评价改革和专项奖励改革,修订《江南大学教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例》、《教学科研成果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完善校内人才支持计划,出台《江南大学“至善岗位教授”管理办法》、《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立德树人,基于学术水平、实际贡献、发展潜力和现实表现等对教师队伍进行科学评价。

二是“小努力”暖人心,优化人事人才服务生态体系。着眼服务惠才,积极盘活校内资源,加强人才安家落户、子女就学、医疗服务等保障条件建设,服务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近80人次,服务无锡市人才分类认定及子女入学近50人次。着眼真“调”实“研”,部门厚植服务理念,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在职称条例、专项奖励改革过程中,加强政策制定前期酝酿、广泛调研、综合研判和意见征集;深入一线,面向教师宣讲各级人才申报政策,组织专家为申报教师开展项目答辩指导;深入14个学院(单位)开展职称申报、“至善系列”申报政策辅导、解读会共15次。着眼服务质效,改进工作方式,核定退休中人待遇中,由预约来校审核改为自主赴省机保中心现场审核;调整有企业工作经历人员养老保险缴费转移办理方式,由分散自主办理改为集中代办。推进人事系统迭代升级,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系统2.0上线使用,建立教职工人事信息库,实现教职工从入校到离校的人事信息全过程管理,为信息共享共用奠定基础。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