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视点

“四个聚焦”推动离退休主题教育有温度、有力度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   图文:杨柳 审核:许群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工委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紧贴主题、切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学起来、动起来、用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党工委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与离退休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结合老同志实际,邀请校长陈卫为老同志作2022年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学校讲师团刘大禹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探索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通过领导干部为离退休党支部上党课,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分片联学活动,引领离退休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向深入。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了“心向圣地、使命不辍”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并集中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赴中共一大会址和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地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等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等实践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4月26日,与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第二轮结对活动暨“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5月8-11日,校关工委先后到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进行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走访和调研;7月3日,召开了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交流评审会,启动了第一批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工作,为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打下基础。主题教育以来,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报告员通过参与党员培养发展、主题报告等形式,受邀参与青年学生活动近百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聚焦“银发生辉”工程,为学校、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银发生辉”工程,不断拓展离退休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校关工委与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共有32位老同志受聘为青年教师导师,此举也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研究帮扶青年教师成长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召开银龄教师援疆工作座谈会,与远在新疆的4位老师视频连线,关心他们的近况,就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后续援疆工作做好准备。石河子大学向我校援疆教师曹炳汝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的银龄教师援疆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

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增强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围绕老同志对幸福晚年生活的追求,通过拓展社会资源、开展主题鲜明的文体活动,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4月24日,与无锡市民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了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与无锡市滨湖区百禾怡养院等3家养老服务机构合作签约暨“江南大学养老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7月-9月将陆续举行挂牌仪式并慰问在院颐养老同志,为我校退休老师提供养老绿色通道、优惠政策,为广大老同志幸福养老提供有力支撑;5-6月举办 “礼赞新时代、福寿享遐龄”集体祝寿会、“粽情江南、健康平安”庆端午活动、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智能手机应用知识讲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等多项活动,在老同志中形成乐观向上的氛围,引导老同志树立积极的老龄观。

陈卫作校情通报及”两会精神传达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批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与养老机构签约合作揭牌仪式

“银龄教师”援疆计划收到感谢信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