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设计学院研究生参与设计故宫文创产品受到社会好评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涛;图:王涛;审核:王晖

近日,故宫出品的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迅速走红,节目里故宫文创产品萃取传统文化内涵,通过设计师的匠心独运闪耀呈现,畅心睡眠系列睡衣、鸟缠枝美什件、珍熹系列首饰等在网上掀起购买热潮。设计学院2016级在读研究生郭越便参与了第三期和第七期的故宫文创设计。

郭越主要负责“珍熹”首饰“熹”字符号化设计和手镯、手链的纹饰设计。“珍熹”首饰套装整体的灵感来源主要是白玉碗的红宝石藤蔓图案,郭越提取熹妃住所的文物黄花梨雕刻云龙顶竖柜中的八宝莲纹,与熹字结合,进行了简约的“熹”符号设计,又将白玉碗上精美的红宝石图案解构为指环,将熹妃的历史文化内核精巧凝练在首饰当中。再者,她也将熹妃人物形象、首饰、首饰藏宝盒与藤蔓图案糅合成图展示在产品说明长图里。郭越还主要负责了“十公主童顽故宫儿童游戏棋”包装视觉设计、结构完成,地图棋盘设计以及人物棋子的造型、配色优化,这款万众期待的游戏棋包装外形为十分精美写实的宫殿,从结构到纹案,无一不体现故宫建筑的华美典雅,外层镂空的窗户通过顶部旋转能看到公主成长的历程,极富童趣性。

郭越认为,设计应该是合理有效的,要符合设计的规则并且解决实际问题或者带来盈利。通过《上新了·故宫》节目,她将现代社会的审美和传统文化的内涵紧密结合,带来赏心悦目的文创产品。对于未来规划,她希望创办自己的工作室,设计心中所想,实现人生理想,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设计学院在读研究生郭越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