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法学院学子在省苏锡常通片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暨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10月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苏锡常镇通片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来自苏锡常通36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法学院本科学生姜佳慧、迟菁菁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并分别荣获一等奖,成功入围全省决赛。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题目涉及内容广泛,难度大,考验选手的法学理论知识功底,我校选手姜佳慧同学表现出色,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演讲比赛分个人自定义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自定义演讲阶段,我校迟菁菁同学结合自身围绕网络舆论监督与司法公正的关系展开讨论,叙事生动形象,议论充分;即兴演讲和辩论阶段,话题涉及“法定遗嘱与公序良俗的关系”、“自由言论的边界”、“宪法宣誓制度的必要性和合法性”等学术热点问题,具有相当难度,迟菁菁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优秀的临场反应能力,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获奖选手

荣誉证书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