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至善学院举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参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至善学院   图:周思琦 文:王心怡 审核:徐静

为了解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核心技术,近距离认识“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11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机关党委至善学院支部成员以及部分至善生代表前往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参观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党日活动。

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中国首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的并且四次位列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短片《神威·太湖之光》。据介绍,我国研制的超级计算机打破国外芯片技术封锁垄断,自主研发属于国家自己的“中国芯”——神威26010众核处理器,真正实现了软硬件系统的完全自主可控。神威超级计算机对生物医药、气象气候、海洋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统计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可谓是“算天、算地、算人”无所不在。透过玻璃,大家可以看到排列为“101”形状的主机机组,据介绍该机组外观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并被誉为“最美超算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了解了我国高科技高水平的世界级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大国重器”对国家各行各业的影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不断变幻的时代赋予当代年轻人重大的使命和新的要求,作为江南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将不断提升充实自己,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访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讲解员讲解1

讲解员讲解2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