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在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戴云;图:戴云;审核:张婕英

12月7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朱佳琪、管心竹、王池瑶组成的学生团队荣获总决赛二等奖,胡博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为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通过拓展就业空间,推动双创升级,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拓宽“新路径”。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应运而生,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首次分初赛和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现场赛形式,整个决赛现场流程紧凑、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旨在通过直观有效地现场赛,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就创业知识,提高就创业能力,增强就创业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历时7个多月,全省91所高校的20万名学生参加初赛,30所高校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30支团队就“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创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核心能力培训”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答题竞赛,决出12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我校团队经过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总决赛现场

比赛现场

我校学生团队获二等奖

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