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姜佳慧:在笃志尚学中坚守学生本分,于服务奉献中体悟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法学院   文图:姜佳慧 审核:张慧琪

姜佳慧,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任江南大学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法学1701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法学1902副班主任,曾任江南大学学生会主席、江苏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学员等,现已保研至江南大学。曾获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我校唯一)、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无锡市三好学生等荣誉。

精进学业,在笃志尚学中坚守学生本分

在姜佳慧的认知中,对精进学业的追求,始终是学生本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首要职责。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始终保持谦逊。课上认真领会教学内容、积极与老师同学互动,课下做好总结回顾与拓展学习,在这种不懈的坚持与自律之下,她曾收获专业排名从第18名到第1名的跨越,收获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以及多项学科竞赛奖项在内的多项荣誉与奖项,目前平均绩点3.79,专业排名第3,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1。

姜佳慧深知知识的获取不能仅仅依靠有限时间的课堂,于是她把学习这件事放置在了她所能把握与利用的所有时间当中。阅读与思考,是她在课余最常做的事,除却专业学习,她对多领域的知识都广泛涉猎,哲学、文学、社会科学、政治、历史...仅在大一一学年,她就阅读了40余本书目,做了2个笔记本近500页笔记。阅读的习惯提高了她深入思考的能力与做事成事的定力,领会到了所谓学习之于人的宝贵意义。

社团工作,于服务奉献中体悟使命担当

姜佳慧总结她大学三余年生活时,总调侃自己“除了学习,就是工作”。的确,在她近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堆砌了15种职务与身份,连任四年的法学1701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法学1902班副班主任、江南大学学生会主席、江南大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江苏省“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学员、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 (全校学生仅1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全校仅1人)……每一个身份的支撑、每一项职责的履行,姜佳慧都作出了百分百的努力。

作为团学组织骨干,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致力于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的事业,参与组织筹划过如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动、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戏曲广播操大赛、百团大战等等在内的诸多大型活动,近四年时间内,学校中看得到的、同学们想的起的活动与服务,大都有她的身影。

学生工作期间收获成长的同时,她本人也荣获了省、市、校三级的三好学生以及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定为江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所有伟大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这就是姜佳慧大学三余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在她看来,这些经历与成长也许微乎其微,但她相信,它们终有一天会汇聚成流、成河、成江海,而她也将如自己所说的那样,心怀江南大学“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但行好事,不问前程。

姜佳慧生活照

姜佳慧参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