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霸班级养成记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李坤 审核:陈艳君

追求卓越,我们永远在路上。当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1802班25名同学齐声喊出这句话时,自信与喜悦在他们的脸上熠熠生辉,这个来自一流专业的学霸班级,靠实力诠释了江南大学“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

在班主任付少海教授的带领下,全班25名同学中有20人升学深造,升学率高达80%,更是2个宿舍全部上岸,其中4人分别保研至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15人考研录取至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1人前往英国伯明翰大学继续深造,5人签约波司登等知名企业。

2018年的夏天,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在美丽的江南相遇,他们班的成长正如织物的加工处理,从前处理的除杂到染色再到后整理加工,他们不断磨练自身、突破自我。纺织品前处理的好坏奠定了染色和后整理的基础,同样一个班级的发展方向与他们入学以来所受的引导密不可分。进入美丽的江南,班主任付少海教授寄语他们:家国在心里、学问在手里。经过一次次班会、专题学习、主题团课,他们逐渐廓清思想迷雾,立志向上向善,6人成为预备党员,班级获得江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2021学年先进班级体标兵,2021年度“陈尧祥”集体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有了前处理的基础,再通过染色,一块白布便可以得到无数种色彩和图案。于他们是不断地学习,增长能力。班主任付少海教授从他们入学之始,就一直引导他们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让他们动起来、学起来、忙起来,逐步养成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能力。班级有“四学”制度,师生互助导学、资料共享互学、争先进位比学和班委领衔督学,课堂出勤率达100%,课程通过率100%,班级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1,班集体累积获得53项奖学金,金额达10万+。除了畅游书海,他们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四年来,在每年的义务献血、无锡马拉松、U-RUN校园马拉松、江南大学迎新工作等各个需要志愿者服务的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染色之后的后整理加工,是赋予织物附加值的过程,竞赛和科研是他们选择的附加值。班级共计6人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踊跃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等奖项48次,参与发表3篇论文,一篇SCI的影响因子达5.3,得到行业专家的认可。

从坯布到商品化的布,工序虽然繁多、复杂,但做好每一步就能得到一块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织物。在江南的四年,他们扎实学业,乐在服务,立足竞赛,投身科研。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他们奋勇拼搏,努力前行,遇过低谷,也走过弯路,但他们始终携手并肩,克服重重险阻,斩断丛丛荆棘,不断向上攀登。

班主任与班级同学合影

获奖证书

科研实验

阅读( (编辑:李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