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人

躬身立教赤子心,此生无悔江南人——记2022至善教学奖获得者撒忠清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撒忠清   文图:撒忠清

“耕耘教学、润己泽人”。从教以来,撒忠清老师深耕教学一线,始终把教学质量和学生成长放在第一位,先后为全校18个学院的学生教授大学英语课程,课堂讲解深入浅出,所授科目在学生评教中位于前列,收到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的感谢信。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网课教学质量,切实提升学生英语听说水平,每一节课都布置口语作业并逐一点评近300名学生的9000条语音口语作业。

“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在课程思政方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在教学实践中,将教学目标和育人目标有机融合,巧妙地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到授课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教学相长、学赛互融”。以竞赛为抓手,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师生学习共同体,指导学生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总决赛演讲比赛一等奖、辩论赛三等奖等。自负责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以来,撒忠清老师耐心细致做好学生竞赛问题解答并组织好每一场比赛。2021年总决赛期间,在疫情突发情况下全程随队,为同学们分析题目、修改讲稿、纠正发音等,使他们放下心里包袱,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比赛,最终指导学生突破性获得A类竞赛国家一等奖。

“文化自信、国际交流”。2016-2019年,撒忠清老师受学校委派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在海外任期内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国际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吸引戴维斯师生及周边民众1.2万人次参加孔院举办的各类课程及文化活动,在美国推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并将在孔院的工作、教学实践带回到本科课堂,反哺本科教学,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

为师24载,撒忠清老师不忘从教初心、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致力于培养能够深入“理解中国”、有效“沟通世界”的新时代人才。

撒忠清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