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设计学子肖磊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设计学院   文:郑倩倩;图:肖磊;审核:王晖

12月9日,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肖磊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开办以来,高校高度重视,纷纷开展推选活动,树立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

肖磊是设计学院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以硕士推免综合分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到本校继续读研深造,目前为2020级研究生。他出生于重庆市三峡库区国家级贫困县,是江南大学至善荣誉毕业生、江南大学“十佳大学生”、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资助宣传大使。

成长时期亲身经历百万三峡移民工程,从国家级贫困县到中西部百强县的涅槃重生,从“舍小家,为大家”的时代箴言,浓烈的家国情怀与文化归属感,最终化为专业学习的动力与创业的责任。四年专业前1%,至善课程满绩,获国家奖学金,新型实用、发明专利4项,各类设计奖10余项;公司A轮融资500万,团队项目被80多家媒体报道。两年间,跋涉4000公里7个省市,参与国家资助宣传,多幅扶贫纪实摄影作品入选2020北京新时代国际摄影展,运用摄影记录了这一过程中祖国大江南北的人文与风景,成功签约视觉中国和《北京新时代摄影》周刊,成为认证摄影师。

肖磊曾说:川江敬皓月,江南叙星河,我希望把我所经历的这些故事,用文字和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愿这些故事,能带给更多人向上的力量,去关注我们祖国中西部内陆地区的发展,而我自己将带着它们继续前行。

设计学院学子已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为使命。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德育为先,通过言传身教的教育来引导、激励学生;同时坚持以生为本,通过春风化雨的熏陶来塑造、感化学生,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设计人才。广大设院学子也秉承“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创造未来”的理念,自强不息,勇于追梦,传承青山精神,传播设计力量。

肖磊照片

肖磊同学产品设计作品

肖磊作品: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视觉系统部分

所获荣誉证书(部分)

跋涉4000公里的扶贫纪实摄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