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第四届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暨校园CTF夺旗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图:王亚东 审核:孔丽丹

近日,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培养并选拔优秀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由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共同主办的江南大学第四届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暨校园CTF夺旗赛在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成功举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110余名同学参加。

本届大赛采用单人报名,线上解题形式开展,内容涉及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与利用、密码学、杂项等28道赛题。参赛者在网络靶场搭建的漏洞场景中通过提示,利用漏洞或解密数据,每解决一道信息安全挑战题,获取正确的Flag即可得分。大赛期间,选手们认真审题、谨慎答题、仔细检查,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最终,经过连续48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1902班的陈沁皓同学夺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

CTF(Capture The Flag)中文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举办四届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暨校园CTF夺旗赛,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组织专业指导老师对本届大赛获奖选手进行进一步集中培训指导,继续参加华东赛区和全国网络安全竞赛。

特等奖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