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姚惠源教授获燕谷坊集团终身成就奖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婷 图:燕谷坊集团 审核:傅莉莉

近日,2020新农商科创峰会暨燕谷坊集团“砥砺十年再出发”战略成果发布会在福建龙岩举办。本届大会颁发了燕谷坊集团终身成就奖,旨在致敬食品行业科研工作者,仅江南大学教授姚惠源一人获此殊荣。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为姚惠源教授颁发荣誉。

会上,姚惠源教授围绕大力发展全谷物食品是落实建设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全谷物食品是全球食品加工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全谷物食品是我国新时代的新使命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度而系统的主旨演讲。

姚惠源教授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首任院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国家“十五”农产品深加工重大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和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食品分会会长,中国粮食工业协会大米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等,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50多年来始终工作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粮食和农产品产后加工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的第一线,是我国稻谷加工工程理论的创始人和奠基人之一,是我国研究“免淘米”“营养米”“大米抛光机”“小型农用成套碾米机组”等重大粮食精深加工新工艺、新技术的创始人,研究成果均填补国内空白,多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得到广泛的推广使用,对我国粮食工程技术的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燕谷坊集团是江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单位之一,自2016年以来,心系学校,认真履行校董之职,共同推进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产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同发展。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还担任了江南大学“姚惠源 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终身荣誉副理事长,用实际行动支持食品行业发展,鼓励食品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共同致力于食品工业强国梦的实现。

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 (左)为姚惠源教授(右)颁奖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