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食品学院举办“喜迎建党百年,分享初心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任 图:朱晨菲 审核:魏珍吉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4月24日晚,食品学院在教学楼2A127举办了“喜迎建党百年,分享初心故事”主题活动。食品学院生物技术中心博士后田培郡、食硕2005党支部书记孙彦文受邀担任主讲,食品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田培郡作为江南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疫情期间身在国外,积极向国外朋友介绍中国防疫的有效举措,帮助他们理解中国,正确评价中国。同时,还组织动员江大益生菌团队向其所在的爱尔兰John Cryan教授团队捐赠1000只防疫口罩,传递中国温度,体现了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信仰、情怀与担当。田培郡围绕“中国战‘疫’”“四个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国梦”五个关键词以其国外亲身经历讲述了身为共产党人对初心与信仰的理解:抗疫大考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震惊世界,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战“疫”取得成功更加坚定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把握。在疫情大考面前,中国和受疫情影响的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命运与共,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重要力量,生动诠释了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青年一代,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以服务人民为荣光,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孙彦文以自己与党的故事展开,讲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结合近期作为青年党员代表参与新华社“重读红色经典”特别篇“与我共读”系列的录制,以共读青年李大钊先生写下的《青春》一文引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分享了参与党务工作和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实际体验与切身感悟,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期许,向同学们解读新时代中国精神与青年责任,予以勉励并自勉。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百年党史的主人公,更是新时代的主人公。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田培郡、孙彦文的倾情讲述,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目前大部分2020级本科生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春逐梦不负使命的食代新人。

田培郡作分享

孙彦文作分享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