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理学院开展“理赞百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 审核:王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筑牢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7月1日,理学院开展“理赞百年”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观看直播,师生同行阅展览。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师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观看并畅谈感想,院长陈国庆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观看了大会,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10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热情转化为动力,贯彻于行动,贯彻于我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职责中。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前往学院大厅,参观“数说党史,理赞百年”展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组组数据记录了党百年来的艰辛与不易,同时展现了党带领人民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

庄严宣誓,党课教育固初心。上午11时,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学院45名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许金红同志领誓下,所有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表达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现场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珏同志为所有新党员上《党史上的纪律建设》专题党课。课上,她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断:“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实践证明,严明党的纪律,不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觉追求和重要建党原则,是我们党区别于西方资产阶级政党的重要标志,也是我们党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的重要政治法宝”,着重强调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井冈山斗争时期”“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党发展历史上的纪律建设,并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分析了党的纪律建设逐步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她希望新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红心向党,我想对党诉衷肠。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写就的一百年。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党员必须肩负起时代重任,用奋斗青春和奉献精神书写对党的忠诚。上午12时,理学院所有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齐聚学院大厅,开展“理赞百年,红心向党”活动,他们带着一颗红心,用一张张心形薄纸,写下了心中想要对党说的话:“追随党的步伐,我初心入磐”“请党放心,强国一代必有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一句句简朴的话语,表达理院青年党员对党的浓厚深情。理学院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理赞百年,与党同行”主题班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的百年历程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顽强奋斗的历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梦想的历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师生参观“数说党史 理赞百年”展览

院党委书记王珏上党课

入党宣誓

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